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猪猪的生活

想做一个只会幸福得直哼哼的猪猪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我来过!  

2014-06-14 15:16:50|  分类: 38码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出来已经是第九天了,按行程我们在西藏的日子是越来越少了,尽管在西藏的日子比起在家时要艰苦很多,可是对西藏的那份眷恋在返回家乡后我才清楚,西藏已经成为我以后日子里的一份相思,久久的想念,深深的牵挂……
        
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,因为最美的时光在路上。在我看来,一个旅行只有我看到的世界才属于我,属于自己的那一刹那幸福和感动任由谁也拿不走,一程回来我有权力说,我去过,我看过,我记得……只有我亲见过的,我才有资格做以评价,而不是别人所云即云。
        去看珠穆朗玛峰,这是我们在西藏最有挑战性的壮举。 从日喀则的老定日往珠峰大本营经过一段平坦的高速路之后,便是颠簸的沙石路,坡起坡落,尘土飞扬,这路况对司机师傅的车技可真是个考验。越接近珠峰气温越低,羽绒服、抓绒衣已经都套在了身上,氧气也越来越稀薄,山风很裂,有些队员在停车休息的时候已经不肯下车了。
        记不清在哪段路上停靠的时候,碰到一个藏族小孩,当时这个孩子正在半坡上放羊,当看到我们的车子停下来的时候,他飞快的跑过来,流着长长的鼻涕,一身脏兮兮的样子根本看不出是男是女,跑到我们跟前的时候,他只是怯怯的伸着黑黑的小手,我和团长马上拿出早早准备好的棒棒糖,他伸出大拇指说着“扎西德嘞”。当大家都下车把他围住的时候,他有些局促不安,胆怯地看着我们,对我们的询问也完全不懂。他让我想起我8岁的时候在陕西乡下的那些小伙伴,他们穿不起背心、内裤,更洗不起澡,大冬天的光着身子穿着自家做的粗布棉衣,袖头被鼻涕蹭着油光锃亮,短短的裤腿盖不住脚脖,眼前的这个孩子跟我的那些小伙伴那样的吻合,可是三十几年过去了,我记忆中的那个乡下早已过上了富裕的日子,可西藏的孩子却还过得这般穷苦!因为语言不通,我们跟小藏孩儿没法沟通,除了怜爱和棒棒糖,我们什么也给不了他……车开了,孩子一直张望着我们,直到我再也看不到他。
梦里雪乡(三)——疯狂雪漂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多么希望几个棒棒糖能给他的童年留下一瞬的幸福 
梦里雪乡(三)——疯狂雪漂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一双沧桑的孩童的小手(刀峰摄) 
梦里雪乡(三)——疯狂雪漂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你深深的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,你可知道?
梦里雪乡(三)——疯狂雪漂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再见了!希望你能快乐的长大……
        在路上,除了看到别样的风景,总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人或事,这些人或事可能不会因为你的存在而有任何的改变,可是你的经历却改变着你,校正着你以往某些偏执的想法和观念,这不妄是旅行的一个重要收获吧。 
       第一眼看到珠峰山顶的时候还在路上,视线穿过群山之巅远远的将它捕捉,尽管还有些看不真切,但我们正在向它走近了。
梦里雪乡(三)——疯狂雪漂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初见珠峰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又近一些看珠峰
         到珠峰大本营已经是下午五六点钟的样子了,我们一路真是踩着幸运来的,在我们到达大本营的前一周(4月18号)大本营通电了,结束了它之前秉烛夜游的日子。我们住在珠峰“88”旅社,相邻的旅社有很多家,一个帐篷连着一个帐篷,住宿条件比我想象的好,可能是来时在网上看到的负面信息太多了吧,我觉得这一路上住的都比我想象的好,屋里有火炉,老板娘卓玛把屋子烧得很暖和,来时特意为留宿珠峰准备的睡袋也没用上。屋里的一圈沙发和几张临时床就是我们睡觉的地方,11人的吃住都在一个帐篷里,卫生间在帐篷后面,这里的卫生间要比纳木错的条件差多了,还是劝大家少喝水,尽可能的少去厕所。真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全,大本营不大但却有邮政,可以给亲戚、朋友邮个名信片以做纪念。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珠峰大本营 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珠峰大本营邮政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一 壶水烧开要很长时间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老板娘卓玛在为我们生炉子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永远有娱乐精神的他们(我在后面躺着)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永远有兴致的他们(我在旁边睡着了)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在珠峰吃到煮鸡蛋,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! 
        简单的整顿,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珠峰。其实此时我们最远也就是到帐篷后面的空地上看看珠峰, 拍拍照片,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。帐篷后面是一片石子地,从收藏价值的角度来看,这只是一些普通的石子,但在我眼里它是宝贵的,是5000多米海拔上,珠峰脚下经过风雪历练的石头,我仔细的寻找着,在众多的石头中找出我最爱的那一块,将它一路不弃的背回了家乡,珍藏起来。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你在或不在,珠峰都在那里!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多娱乐的我们!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老梁!我们发现你了!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寻找石头的我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珠穆朗玛!我将你看个真切!
          次日一早吃过早饭,我们乘坐环保车去了珠峰海拔5200米纪念碑,这里位于珠峰大本营以南4公里处,是登山队员登珠峰的起始点,也是旅客被允许的离珠峰最近的地方。在这里行走、爬坡更加的困难,不来不知道,不要说爬雪山了,就是走一走都很困难,我佩服那些征服珠峰的登山队员,他们真了不起!     
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 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
一路西行(七)——珠穆朗玛  我来过!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      回到大本营,准备行囊,我们又准备上路了。
         珠峰,我可能不再有勇气来了,因为我会一天天的老去,但我可以神气的对我的朋友说:珠穆朗玛峰!我去过!我看过!我知道!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