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猪猪的生活

想做一个只会幸福得直哼哼的猪猪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个秋天(一)——不一样的心情  

2014-10-09 20:10:14|  分类: 38码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这个秋天(一)——赏秋的心情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 
    这个秋天对于我们家是那么的不一样,从来没有出过门的婆婆终于被峰说动了,去了宁波峰的老姨家。老姨是近三年才随姨夫去宁波工作,这两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在那里生活了三年,喜欢上了南方的气候和生活方式,每次回来都热情的邀请公公婆婆去宁波一带玩玩儿,但一直没有说动。
    一直难以说动的是婆婆,婆婆是个纯粹的东北人,书念得很好,读书的时候赶上了下乡,为了躲避下乡,早早的结婚生子。那个年头,象她这种想法的人很多,可是当时下乡的小伙伴没用多久就返城了,而她却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,一辈子失去工作的机会,这也是她这辈子难以释怀的事。虽然中止了读书,但看书却成了她一辈子的嗜好。婆婆看过很多书,什么国内国外名著、古今中外历史、言情武侠八卦,只要是文字她都喜欢看,文字能给予她精神上的快乐。
    她还有一个嗜好就是看电视,爱看新闻联播、百家讲谈、世界杯、都市生活剧生活娱乐等等,似乎没有什么节目她不爱看。外面的世界的精彩,她是从书上和电视里得知的,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走出去过,最远只去过一次哈尔滨。公公退休前是铁路职工,收入很低,两个人生活只能靠一个人的收入,经济成了婆婆的死穴。我能理解,出门在外,吃、喝、拉、撒肯定要花钱,婆婆舍不得。
    而今我的儿子,她的孙子都已经大三了,这些年日子越过越好,收入也越来越高,峰希望婆婆能走出去看看世界的心愿越来越强烈,三番五次的做工作,终于说动了她。
    事情总是这么的戏剧化,当婆婆终于动了出去看看的念头的时候,她住了十几年的老房子要补办房产证,身份证连带着一堆资料交了上去,一两个月也没有消息。时间不等人,再晚天就凉了,东北人是难以忍受南方室内没有暖气阴凉的日子,何况这还是婆婆第一次出门。峰不想这事因为身份证再拖下去,只好重新给他们补办了一个身份证,等新身份证又是十几天,就这样这事儿就拖到了十一。
    十一的前一天和峰回婆婆家吃晚饭,再次提起去宁波的事,趁热打铁,上网查了火车票,无!飞机票!就3号吧,婆婆还没有坐过飞机呢,这一次一定让她飞机、火车都坐一遍,一切就这么火速而愉快的决定了。
   3号的清晨送走了公公、婆婆,晚上他们平安的到达宁波老姨家。
   出趟门对别人真的不值一提,可是对于婆婆,对于峰,此行圆了她和他多年的宿愿……
   我能感受到峰从心里洋溢出的那份满足和欣慰……
   明天我们也将踏上新的旅程,去欣赏这个不一样的秋天。
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