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猪猪的生活

想做一个只会幸福得直哼哼的猪猪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  

2015-07-19 20:08:02|  分类: 38码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华山,应该是这一次决定来西安的理由吧!

与城市相比我更爱天然形成的青山绿水,在自然中更容易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。可是,我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衰老,白发越来越多了,经常从镜子里看到它们叉腰傲然挑衅的身姿;身子越来越胖了,体重飙升得让我咂舌;腿脚越来越不轻盈了,左膝盖总是偶痛,让我不得忽视。唉!我还能象现在这样走多久?我不知道!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第一天 2015.5.20 晴)

   5.20日,520!多么友爱的日子!早餐后乘火车去了华山,又转乘小巴到了华山服务站,1240我们正式登山。天气阴凉,没有大太阳,走起来很舒服。

华山两天的行程,第一天自古华山道上,第二天智取华山道下,晚上落脚在东峰。在山下我们准备了水和食物的补给,每个人的行囊都是沉甸甸的,唯有我,老公承担了两个人的补给,行囊里光是水就有12斤,整个行囊估计有25斤之多,这样的负重上华山,真爷们儿!

爬山于我是个挑战,如果脱离这个团队,我想我没有勇气爬上去,因此我格外的珍惜与小伙伴同行的日子。三年来,收获多少恐怕只有自己明白了。有些话说多了显得矫情,可是不说,放在肚子里却会膨胀,概括为两个字“珍惜”,珍惜美好的时光和友谊!

华山实在是太险太陡峭了,每每汗流浃背的伫立仰望,高高的如刀切的崖壁都能摧毁我所有的信心!我无法相象,最终我要爬上那藏于云海中的山顶……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170分钟的慢坡上行只能算是个热身,回心石是最后可以动摇的一站,之后便是窄而漫长的石阶,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始爬山。虽然是个晴不见日的阴凉天气,可是汗水依旧打湿了衣裳,体力和水份的消耗还是很大的,时有擦肩而过的老人和孩子,叹惜自愧不如。

华山看上去有着惊人的陡和险,近乎80度的石梯,半个脚掌的石阶,甚至有的地方只是石窝,但在攀爬的时候却不用担心它的安全性,石阶的两侧都是坚固的铁链,手及之处便可以触到,攀爬远远要比看上去容易得多。

其实,爬山乐趣所在就是是当你回望身后的路时,原来的无法可及已经被你踩在脚下,瞬间感觉自己无比的神勇,整个人都被一种正能量充实着,暖暖的,满满的,而后开始庆幸自己没有退缩,坚持迈出一步又一步,最终,回顾这一程时,内心丰营而无憾!
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一路的艰辛,一地的汗水,380分钟后,东峰登顶!

此时天色已晚,天下起了小雨。东峰上只有一家宾馆,房间是提前在网上定的,并全款支付,否则真不保证能有地方住。宾馆的吃住条件没办法与山下比,必竟山上的一切物资都是人肉背上来的。

我们8人住一个房间,四张上下铺,条件嘛自然不能与山下来参比,有地方住已经算是好的了,至少这一夜有个可以防寒避风的场所,比起在山上碰到的几个大学生要得多,他们租了件军大衣,真真的在外面冻了一夜。

山风伴着山雨怒吼了一夜……

躺在硬硬的木板床上,听着几个男人口若悬河畅的谈着鱼的各种做法,唉!累了一天了,想吃点好的还得靠冥想,顿时心生几分同情,明日下山一定要大餐一顿……一定!

第二天(2015.5.21)

清晨,雨还在下,穿上雨衣去了东峰的观景台。

观景台上的人并没有因为看不到日出而减少,可能他们跟我一样,只是想来看看,这跟景致无关。

远处,高低错落的山峰被雾霭环绕,轻风细雨,浓淡相宜,象极了卷轴上的水墨画,原来,没有日出风景别一番写意!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东峰观景台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东峰观景台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东峰鹞子翻身

鹞子翻身是华山的两险中的一险,就在东峰,我们的住所旁。雨天走鹞子翻身的风险很大,不可预测的打雷闪电可能会使铁链带电,造成严重的触电后果,我决定不让老公担心,放弃了这难得的体验,不过,四个小伙伴还是勇敢的下去了,我一路守望着他们。

下山的路线是东峰——南峰——西峰——北峰——智取华山道下山

离天了东峰,直接去了南峰,华山的另一险——长空栈道就在这两峰之间的南天门,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开放,也好,省着纠结!

俗话说“上山容易,下山难”这话还真不假,每下行一步都清晰的感觉到大腿肌肉的扯痛,窄窄的阶梯只能搭上一个脚后跟,再加上雨天路滑,一个不小心就顺坡滑下,所以每一步都是认真的在走,大意不得!在这样一种情景下爬山,体验要大于景致了,我想这一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可贵的。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南峰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西峰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南峰是华山的至高点,海拔2154.90米,伫立,环视,众山小……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重回故里(六)——勇登华山 - 六月的蒲公英 - 猪猪的生活

 

越往下走,雾气越大,过了北峰走智取华山道时,能见度已经不过10米了。这条道确实比自古华山道要险很多,因此人也极为稀少,隐在浓浓的雾气中,有一种得道成仙的感觉。

一步码着一步的捱到了山下,腿脚顷刻绵软,站立不稳。

回望,仰视,叹!不可思议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